热设计网

89片扇叶 宏碁笔记本散热风扇新突破

热管理

89片扇叶 宏碁笔记本散热风扇新突破

       对于一款笔记本电脑来讲,除了性能要强大、身形要轻薄外,出色散热性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毕竟谁也不想随身带着个“火炉”工作或学习。那么这就对笔记本厂商提出了要求,既要不增加笔记本厚度还要有强劲的散热能力。

10.png

       近日,宏碁掠夺者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段视频,介绍了第 5 代 3D 刀锋速冷金属风扇以及 Vortex Flow 散热系统。新款金属风扇采用新技术,将此前 0.38mm 厚的金属扇叶减薄至 0.08mm,因此一个风扇可以装下 89 片扇叶。此款金属扇叶采用仿生设计,采用锯齿边缘能够提升效率并减小噪声。

9.png

        这款风扇同样搭载塑料稳定环,不仅能够保持扇叶在高转速下的稳定性、降低湍流和噪声,还可以集中风力,结合新一代扇叶提升 10% 的效率。

11.png

      掠夺者新款笔记本的 Vortex Flow 技术,这样能够最大程度减少浪费,提升主板散热效果。

12.png

       主板内部使用隔离海绵建立密闭空间,将气流引导至 CPU、GPU 核心上方的热管,这样可以利用更多的铜管散热面积,同时降低笔记本 C 面温度。宏碁掠夺者新款笔记本将搭载 Vortex Flow 散热系统以及第 5 代 3D 刀锋速冷金属风扇,即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14.png

       当然,对于PC厂商来讲,内部几大硬件都是上游巨头的成果,因此诸如内部散热方式的创新、新材质上的尝试则是他们着重宣讲的,也是显示自家研发实力的好机会。只是希望这些研发技术不要仅仅停留在数据层面,要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科技的更好体验才是终极目标。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