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海水源热泵技术—海水源热泵技术原理及优点介绍

热管理

海水源热泵技术—海水源热泵技术原理及优点介绍

       资源紧缺是当今时代的一个大问题,因此科学家们纷纷将视角转向新能源的开发。目前人们比较熟悉的主要有太阳能、空气能、地热能等等,并且太阳能已被人们广泛接受并且利用,为人类解决了一大难题。

1.png

海水源热泵技术

海水源热泵技术—海水源热泵技术工作原理

       海水源热泵技术是利用地球表面浅层水源(海水)吸收的太阳能和地热能而形成的低温低位热能资源,并采用热泵原理,通过少量的高位电能输入,实现低位热能向高位热能转移的一种技术。

       海水源热泵机组工作原理就是以海水作为提取和储存能量的基本“源体”,它借助压缩机系统,消耗少量电能,在冬季把存于海水中的低品位能量“取”出来,给建筑物供热;夏季则把建筑物内的能量“取”出来释放到海水中。

海水源热泵技术—海水源热泵技术优点

       1、高效节能:海水源热泵是目前空调系统中能效比(COP值)最高的制冷、制热方式,理论计算可达到实际运行为4~6。

       2、可再生能源:海水源热泵是利用了地球水体所储藏的太阳能资源作为热源,利用地球水体自然散热后的低温水作为冷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空调系统。其中可以利用的水体,包括地下水或河流、地表的部分的河流和湖泊以及海洋。

       3、节水省地:以地表水为冷热源,向其放出热量或吸收热量,不消耗水资源,不会对其造成污染;省去了锅炉房及附属煤场、储油房、冷却塔等设施,机房面积大大小于常规空调系统,节省建筑空间,也有利于建筑的美观。

       4、环保效益显著:海水源热泵机组供热时省去了燃煤、燃气、然油等锅炉房系统,无燃烧过程,避免了排烟、排污等污染;供冷时省去了冷却水塔,避免了冷却塔的噪音、霉菌污染及水耗。所以,海水源热泵机组运行无任何污染,无燃烧、无排烟,不产生废渣、废水、废气和烟尘,不会产生城市热岛效应,对环境非常友好,是理想的绿色环保产品。

海水源热泵技术—一机多用,应用范围广

       海水源热泵系统可供暖、空调,还可供生活热水,一机多用,一套系统可以替换原来的锅炉加空调的两套装置或系统。特别是对于同时有供热和供冷要求的建筑物,海水源热泵有着明显的优点。不仅节省了大量能源,而且用一套设备可以同时满足供热和供冷的要求,减少了设备的初投资。其总投资额仅为传统空调系统的60%,并且安装容易,安装工作量比传统空调系统少,安装工期短,更改安装也容易。

海水源热泵技术—海水源热泵的设计

       海水源热泵的节能作为一个系统,必须从各个方面考虑,如果水源热泵机组可以做到利用较小的水流量提供更多的能量,但系统设计对水泵等耗能设备选型不当或控制不当,也会降低系统的节能效果。同样,若机组提供了高水温,但设计的空调系统的末端未加以相应的考虑,也可能会使整个系统的效果降低,或者使得整个系统的初投资增加。

2.png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