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服务器内部结构如何?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热管理

服务器内部结构如何?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都会有自己的服务器。之前我们合肥爱特数据恢复给大家讲解了服务器数据恢复知识,但没有具体讲解服务器的内部结构。那么今天,就来好好地讲解一下服务器的内部结构,带大家来进一步的了解服务器内部世界。

1.png

       一般来说,可以根据服务器的机箱结构来给服务器划分类型,分别为“台式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式服务器”。今天,我们就以具体的一款服务器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以下以联想R510为例给大家详细解说服务器内部结构。

1、 机架式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是指可以直接安装到标准19英寸机柜当中的服务器。服务器其实就是一台执行特定服务功能的高级PC,这个定义同样适用于“机架式服务器”。在星型拓扑结构中(这个结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大家可以百度一下),计算机网络都有一个集中点,通常这个集中点就是俗称的机房。在机房中会有各种类型的网络设备,如交换机、路由器 等,这些设备一般都会集中在一个机柜当中。 通常这样的服务器从大小来看有点类似交换机,而并不像是一台电脑。

2.png

2、 前部面板及存储设备区域

       先来看看1U机架式服务器的前部面板,机架式服务器的前部面板包括前置控制模块区域、硬盘区域和光驱区域三个部分。还有一些服务器会配置软驱设备,但因软驱的应用现在已经极少使用,所以大部分机架式服务器已经不将软驱作为标准配置。

       前置控制模块上包括系统状态指示灯、硬盘状态指示灯及前置的USB接口。需要知道的是不同厂商设计的机架式服务器的指示灯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又怎么区别开来呢?很简单,每一个服务器都有一个说明书,通过参考服务器的说明书来了解各种指示灯状态的含义。

3.png

3、 CPU部分

       大部分的机架式服务器都采用的是CPU散热片与风扇分离的设计,服务器CPU散热片通常使用的都是散热性能更好的铜质材料,万全 R510 5112 采用Intel Xeon处理器,标称可以达到2400MHz的主频,左侧位置配置了两块涡轮CPU风扇,从机架式服务器中可以发现,市场上的1U机架式服务器基本上都是采用这样的设计。

4.png

4、 服务器内部结构之内存部分

       在CPU的左侧位置是四个内存dimm插槽,服务器内存技术要求比一般的PC机内存要求要高,而且要高很多。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内存有 SDRAM和DDR两种,SDRAM内存已经基本停产,现在基本看到的这两条内存是184引脚的512M DDR内存条。因为服务器的特殊性,通常机架式服务器都配置的是集成ECC(Error Checking and Correcting 错误检查和纠正)功能的Register内存条,这种内存条具备检测和纠正单一比特错误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服务器的可靠性。要知道,档次不同的机架服务器其所配置的内存条插槽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介绍的这款联想 R510 5112机架服务器是提供的四个插槽,这也就意味着它可以将扩展到12G。

5.png

5、 服务器内部结构之电源

       说到服务器的电源,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个也不是很重要。其实电源在这里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为机架式服务器所有连接到主板上的设备来提供电力的,下面具体看看机架式服务器的电源。

       电源的要求要具体安全性及可靠性的。正是因为电源在整个服务器硬件系统中非常重要,所以才要突出其安全与可靠性。市场上常见计算机电源有额定功率300 W和400W两种,和家用PC不同,在服务器上需要供电的设备要远远高于PC机,需要更大功率的电源来提供电力,所以机架式服务器一般都配备的是400W 电源。电源就是服务器的内脏,没有它,服务器就无法工作。

8.png

6、 服务器内部结构之后部面板

       后部面板与普通的计算机类似,在机架式服务器的后部面板上,也会有电源接口、显卡接口、键盘鼠标接口等等,服务器一般不需要太好的图形显示卡,基本上都是采用主板集成显卡,一般还需要一个RS232的接口,这个接口可以与其他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等设备相连接,有时需要用这台服务器来配置路由器,这时就需要使用这个RS-232接口。通常服务器的网卡最小要求使用10/100M自适应以太网卡,为了达到更高的数据传输性能,很多服务器都配备的是千兆网卡,这台机器就使用了两块主板集成的千兆网卡。

7.png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