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手机散热技术居然藏有这么多黑科技

热管理

手机散热技术居然藏有这么多黑科技

       随着各种大型手机游戏对手机性能要求的提升,手机的散热性能也是越来越重要,毕竟谁也不想在“开黑”、“吃鸡”的时候,手机热得发烫!那么目前,有哪些主流的手机散热方式呢?

       手机的热量主要来源于各种处理器,手机的电能被转化为热能。那么手机到底是怎么散热呢的?

1.石墨散热

       石墨散热的方式属于手机内部的散热,将石墨覆盖于手机主板,石墨会将处理器的热量均匀分散,从而提升散热效率!

8.png 

2.金属背板散热

       金属的吸热和散热能力较强,因此可以迅速吸收手机内部的热量,并迅速扩散!所以说,金属背板的手机运行游戏时,摸起来会比较热,但对内部散热是有好处的!

7.png

3.导热凝胶散热

       这种散热方式与电脑类似,都是将散热硅脂涂抹在处理器上,使热量能够被迅速吸收并传递出去,加快散热进程!

6.png

4.热管散热

       它是通过在手机内部放入中空散热金属管,内含液体,当手机发热时,它能够迅速将热量传递至手机的其他区域,便于热量的消散。

5.png

       最厉害的“黑科技”:荣耀Note10所搭载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荣耀Note10采用了PC级别的液冷散热,在玩游戏时不会因为手机GPU的高速运转发热而导致性能减弱出现卡顿和掉帧的情况,为手机发挥高性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4.png


      7.65mm厚的机身使用了与MacBook Air液冷管直径(5mm)相同的D5液冷管,散热功率>5W。9层立体散热,散热效率提升41%,极限场景CPU最高可降10°C。

3.png

       CPUTurbo 正是在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支撑下产生的。得益于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提供的良好散热环境, CPU才能稳定运行在高频率下,使得性能更加出众。      

       那么该如何防止手机过热呢?

1.合适的环境下使用手机

       外界环境的变化很可能会影响手机的状况!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或在强烈阳光下使用手机,那么手机温度的上升也是必然的!因此,为了更好的玩机体验,应在合适的环境下使用手机。

2.png

2.避免充电下使用手机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充电时玩手机的经历,但其实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边充电边玩手机,尤其是运行大型程序或游戏,很可能会增加手机的负荷,导致手机发热量大大提升!

1.png

3.适时清理后台APP

       对于那些短时间内不再使用的APP,我们可以将之从后台清理掉,防止其在后台耗电、耗流量以及产生热量!当然,如果是QQ、微信这类需要接受即时信息的软件,建议谨慎清理!

4.给手机适当的休息

       在长时间连续使用手机后,我们应该尽量让手机休息一下,让它把热量散发出去。而且趁着这功夫,还可以给他充充电,补充下电量,一举两得~

       事实上,每一款手机都不可能只采取一种散热方式,必将是多种散热方式结合在一起,才能起到良好的散热作用!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