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纯电动汽车是如何散热的,采用的是水冷还是风冷?

热管理

纯电动汽车是如何散热的,采用的是水冷还是风冷?

       传统的燃油车在工作的时候,是需要对发动机和变速箱核心部件进行冷却,来确保它的正常工作,同样纯电动汽车在工作的时候也是需要进行冷却,纯电动汽车由于各个部件基本上都是处在密封的状态,根据车辆工况来讲,冷却的方法和传统燃油车一样,基本上都是采用水冷和风冷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

1.png

       纯电动汽车冷却的部位主要集中在,驱动电机和动力电池以及车载充电器上面,水冷却主要是应用在密封性比较高的零件里面,因为这些却都是需要水流动来带走其内部所产生的热量的,电池组由于容量大,体积大密度相对来讲比较高,通过水泵把整个电池板里面的防冻液抽出来,然后进行一个循环,方法简单的来说就是,把防冻液体通过管线布置在电池包内,来实现电池和液体之间的热交换。

2.png

       对于电动车来说动力电池可以说是核心,但是拥有一个良好的散热系统对于电动汽车的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其次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散热都是采用液冷方式,由散热风扇配水箱散热器和冷却水泵,通过冷却液循环完成电动机散热。并且管路里面是采用绝缘设计,不同于常规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在散热风扇选择上都倾向于电子散热风扇。

3.png

       所以通过上面的这些介绍就能够看得出来车辆不管是电池也好,或者是说它的驱动电机也好,在工作的过程中是会产生热量的,那么这个热量就需要快点带走,而能够达到如此效果的,只能够采用目前最多的,水冷的方式来进行,如果车辆不及时进行散热或者是没有散热的系统都会对车辆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散热系统好坏也会影响到车辆零件寿命的长短。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