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华为发布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智能汽车热管理解决方案

热设计网
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华为重磅发布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智能汽车热管理解决方案(Thermal Management System,以下简称TMS)。华为TMS通过一体化设计的极简架构、部件和热控制集成等创新技术,可以再满足舒适性前提下将热泵工作温度由业界的-10℃降低至-18℃,从而将新能源车续航提升20%,同时通过个性化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助力车企打造能效最优、体验最优的热系统。

随着汽车电动化的浪潮,汽车热管理系统变得愈来愈重要。当前,大多 数新能源车热系统采用能效比较低的 PTC制热方案 ,在冬季低温情况下续航里程会降低 30%~40% 。因此,更加高效节能的热泵系统(能效比为 PTC的2 倍以上)已经成为下一代热管理技术方向。根据相关机构预测, 2020年至2025年期间  热泵渗透率将会增长三倍以上  传统热泵方案系统复杂  管路众多  环境适应性差 (在 -10℃以下无法使用 ),智能化程度低(标定等工作依靠人工),严重影响了热泵系统的效率和应用。
因此,华为历经 四年 时间研究与开发,推出了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智能汽车热管理解决方案。华为智能车控产品部总经理王雷在发布现场指出,华为 TMS 通过一体化设计、部件和控制两个集成,可以实现能效、标定效率、体验三大提升。

blob.png

一体化设计

传统热系统方案中,电驱、电池、乘员舱独立管理,协同性差,导致整体功耗偏高、体验差。华为TMS通过一体化极简架构设计,打通电驱、电池、乘员舱等 领域,并降低热泵低压侧不可逆损失,实现整体能耗最优、体验最佳。
两个集成
部件集成:华为 TMS 将传统热管理系统中 12个 部件集成为一体,采用基板替代原有的互通管路,实现热管理系统管路数量降低 40%  易于安装和维护 
控制集成:压缩机、水泵等关键部件的控制系统全部集成至 EDU  Electric Drive Unit  ),大幅降低部件电控故障率,同时便于系统智能化及全生命周期诊断维护。
三大提升
能效提升:通过极简的水源架构以及高度集成,降低系统流阻和控制复杂度,将热泵系统最低工作温度由业界的 -10 ℃降低至 -18 ℃,相比传统非热泵方案能效比提升至 2倍。 
标定效率提升:业界首创智能自标定算法,通过自动评价、自动参数优化代替人工标定,将标定周期从传统的 4 个月降低至 1.5 个月,标定周期缩短 60% 
体验提升:通过车辆数据上报、大数据分析,实现智能热舒适性控制、智能空气管理、智能预测性维护,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在演讲的最后,王雷表示,热泵技术已经成为行业大势所趋,华为率先推出集成式 TMS解决方案 ,可以 帮助车企打造能效最优  体验最优的热系统 ,助力热管理行业迈向新的高度。


本文来源:电动知家

标签: 汽车 热管理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