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为什么5G需要微基站?

热管理

为什么5G需要微基站?

       2020年,5G的普及带来了大量5G基站的建设,作为5G网络的核心设备,基站的架构、形态直接影响5G网络的布局效果,按形态大小和部署区域主要分为宏基站和微基站。

1.png

室内是5G业务主力区域

       4G时代,有80%的业务发生在室内。5G时代,室内场景依然是移动数据业务的主力区域,因此,完善室内5G信号覆盖成为5G网络建设的重中之重。

2.png

5G频段高 衰减快

       与4G网络相比,5G所采用的高频波段有着频道宽、传输快、低时延等优点。

但是高频波段也有局限,绕物能力与穿透能力弱、长距离容易受干扰,因此受建筑物阻挡,室外宏基站的信号到室内衰减严重,形成室内5G信号盲点。

3.png

5G微基站:信号补盲

       5G微基站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补盲”,5G微基站体积小,布设简单,可以充分部署在宏基站无法触及的末梢,深度覆盖人口热点区域,有效解决室内5G信号盲点。

4.png

运营商重点部署

       微基站的密度大,组网方式多元化,未来更多的应用场景要求宏基站、微基站立体组网。因此,室内微基站的部署将成为各大运营商未来重点争夺的“阵地”。

5.png



消毒帮:内置5G微基站

       疫情当下,公共场所的消毒需求日益突出,三邦科技消毒帮应时而生,已全面投放到商超、车站、社区、医院和机场等各类场所,目前全国设备铺装量已达3万余台。

6.png

       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手部消毒之外,消毒帮内置华为5G微基站,具有幅度广、密度高、规模大等线下铺装优势,有效解决室内5G信号覆盖问题,将成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5G室内微基站设备的核心服务商。

7.png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