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裁员潮再起!格芯、英特尔、Meta等实行大规模裁员!

热设计网

据彭博1111日报道,晶圆代工厂格芯宣布开始裁员并冻结招聘,目标是降低每年约2亿美元营运费用。


格芯上周才发布了Q3季度财报,当季营收21亿美元,同比增长22%,毛利率29.4%,调整后的毛利率为29.9%。净利润3.36亿美元,调整后的净收入为3.68亿美元,同比大涨27%,营业利润率为17.2%,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8.8%。这些财务指标都是创纪录的,而且300mm等效晶圆出货量为63.7万片,同样刷新了格芯的记录。


不过接下来的发展依然不太好,半导体行业的风向已经变了,2023年恐怕都很难缓过劲来,复苏要到2024下半年。


格芯是全球第三大晶圆代工厂,仅次于台积电、三星,也是美国本土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伴随着他们加入裁员行列,2022年美国高科技中心硅谷的裁员规模已经达到了10万人以上,而且还在继续。


image.png

科技网站《平台》引述知情人透露,推特已终止了4400名合同工的合同。这一数字占推特在美国和海外5500名合同工的80%。


Meta也计划启动大规模裁员,波及员工达数千人。这可能是Meta十八年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裁员。


与此同时,今年10月,微软裁掉了近1000名员工,涉及Xbox、战略和技术等多个部门。


虽然这个数字不到微软员工总数的1%,但也和微软之前狂招人的画风截然不同。


同样在10月,英特尔也将裁员数千人,其中包括销售和营销部门约20%的员工。英特尔发布财报表示将在2023年削减30亿美元营运成本。


另外,苹果、美光也被曝暂停绝大部分工作岗位的招聘。


标签: 招聘人才资讯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