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浪潮M6服务器液冷升级,助力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

热设计网

当前,已经步入到智慧时代,计算力成为核心生产力,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电能消耗量巨大,因此,如何进行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关键。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供应商,开始全面布局液冷领域,实现了通用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AI服务器等全产品线支持冷板式液冷。


image.png


在2022年,浪潮信息将"All in液冷"纳入公司发展战略中,全栈布局液冷,这次M6系列服务器再度升级,兼容风冷及液冷散热设计,在保证原有性能的同时进行散热优化,降低散热功耗。比如,浪潮服务器NF5280M6已引入冷板式液冷散热,可使整机散热功耗下降80%,并对计算节点、机柜进行漏液检测,大幅提升了整机RAS特性,同时为满足不同场景下对I/O资源的需求,风冷散热最多可支持13个PCIe4.0接口,而在液冷散热模式下可支持7个PCIe4.0接口,提供极致IO资源。升级后的NF5280M6液冷服务器可以更好的满足数据中心对于绿色低碳的要求,多变的配置、优化的散热设计面对客户高负载和各种复杂应用场景,也表现更从容。


同时,浪潮信息推出了标准化19”集中供电液冷整机柜服务器ORS3000S,以满足大规模数据中心提升散热效率、降低能耗的发展需求。该产品参考国内外开放计算硬件设计标准,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与传统风冷式整机柜相比,散热能效提升50%,能耗降低40%以上。


另外,浪潮信息还为用户打造了全生命周期液冷整体解决方案,无论是新建液冷数据中心,还是风冷老旧机房改造,都能够实现前期规划咨询、中期设备定制、后期交付施工的端到端服务,满足复杂多样的数据中心建设需求。目前浪潮信息液冷产品已经在京东云数据中心实现规模化部署,为京东618、双十一、虎年央视春晚红包互动等提供了基础算力保障。


现在,服务器的液冷技术已成为推动数据中心减排、降低PUE的重要手段。为此,浪潮信息将持续聚焦液冷领域,助力液冷数据中心建设,推动算力升级。


标签: 液冷、数据中心等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