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巴拉德和马勒开发全新燃料电池系统概念 用于长途卡车

热设计

据外媒报道,商用燃料电池供应商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和一级汽车供应商马勒集团(MAHLE)将为长途卡车开发全新燃料电池系统概念。据悉,马勒在其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氢测试中心收取了一个120kW模块。该新概念系统隶属于巴拉德不断开发的未来产品平台,将具有180kW至360kW的功率输出,专用于满足全球市场对重型和长途卡车的要求。

  该联合项目为一项多年发展计划,巴拉德和马勒将不断改进巴拉德的紧凑型、能量密集型燃料电池堆和集成发动机,以满足卡车行业对质量和性能的要求。

  该模块采用巴拉德的FCgen-HPS燃料电池堆,可解决有限的发动机空间问题,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货运能力。基于早期高功率密度设计,该技术借鉴了巴拉德1 亿公里的道路服务经验和久经考验的燃料电池耐用性,如伦敦公交车队所示,车辆运行超30,000辆。

  该概念燃料电池模块是巴拉德未来发动机的核心组成部分。马勒将对该模块进行测试并与其组件集成,包括设备平衡、热管理和电力电子设备以及系统组装。

  用于重型车辆的新概念发动机将具有:

  适用于重型负载的高功率:120kW模块是系统的构建模块,可提供高达240kW的功率,以满足重型Class 8和长途货运卡车和长途客车的需求。与公共汽车或短途配送车辆相比,重型和货运卡车需要更高的功率和续航里程。

  维护更轻松,总拥有成本(TCO)更低:该模块设计可减轻重量,并采用更少部件和更紧凑的设计。此外,该模块还采用关键新功能“开放式发动机概念设计”,可更好地访问零件和子系统,以便于维护,并最终降低总生命周期成本。

  坚固、可靠的设计:对于运送关键货物的长途卡车,可靠性和坚固性至关重要; 该概念引擎可减少零件数量,并具有简化集成设计,可实现可靠的长期性能。

  耐用性:基于经现场验证的技术和设计,以及在重型运输方面的丰富经验,该概念引擎应运而生。

  经济运行的燃油效率:燃油成本是Class 8卡车TCO的主要组成部分。燃油效率也是可管理的散热系统的关键。

  寒冷天气下的冻结启动:商用卡车必须启动并运送货物,即使是隆冬时最恶劣的山路。

  此次合作旨在加速零排放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和商业化。巴拉德主要负责系统设计和燃料电池堆子系统,而马勒负责整个燃料电池系统的设备平衡、热管理和电力电子设备。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