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原来无人机也可以水冷散热

热管理

原来无人机也可以水冷散热

       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一类不载人飞机。它按应用领域可分为军用与民用。且在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快递运输、灾难救援、观察野生动物、监控传染病、测绘、新闻报道、电力巡检、救灾、影视拍摄及制造浪漫等方面应用广泛,极大限度的拓展了无人机自身的用途。

1.png

       而在现有的无人机中,存在减震效果差、散热性弱及节能效果差的问题。时常会在降落过程中,因受到的冲击力过猛而导致内部元件松动或受损,进而影响使用寿命,且在长时间工作时,内部元件经常会因过热而烧坏,同时其节能性差。因此,设计一种减震效果好、散热性强及节能效果好的无人机是很有必要的。

无人飞行器具有结构小,续航里程大,手动遥控操作等特点;我们分别一一进行剖析:

       首先,对于无人飞行器结构小,热量集中并且散热量非常大的特点;需要有高效的散热方法来满足。传统散热方式有被动式散热和风冷散热,这两种散热方式比较简单且成本较低,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无人机做为精密的设备,对于散热的要求很大。如果散热做不好,飞行出现偏差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甚至会损坏设备,我们都知道无人机的造价不菲。无人机对于精度和稳定性要求很高,所以一切条件都要围绕着这一目标来服务。

2.png

       水冷散热做为散热的一个趋势,已经引进到了无人机的散热中来。水冷散热的好处是,安静高效绿色。与电脑水冷类似,需要一个吸热的冷头与发热的核心紧密贴合,利用水泵的动力把导热液体推入冷头,然后到达散热冷排,完成降温的过程后回流到水泵。如此循环,从而达到水冷降温的目的。水冷散热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定制。不同场景的设备,可以定制不同的冷头和冷排、水泵等,从而更好的匹配使用场景。

3.png

本文来源: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仅供学习交流,如有不适请联系我们,谢谢。

标签: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