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设计网

未来6G速率有望达到1Tbps,6G网络时代来临了吗?

热设计网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也被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主要促进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 [1-2] 。截至2019年11月,6G仍在开发阶段。6G的传输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2019年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


在如今这个5G时代,6G研究已方兴未艾。8月30日世界5G大会举行了“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会上传出消息,未来6G速率有望达到1Tbps,并启用毫米波、太赫兹、可见光等尖端科技,有望打造出空天地融合的立体网络。


当前5G商用已大规模展开,但6G创新也在悄然展开,这次研讨会着重探索了6G需求愿景与技术方向。与会专家认为,掌握未来技术就意味着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而6G的发展,也必然将催生一系列颠覆性技术的产生。


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山枝提出,未来6G将可实现全域覆盖、万物互联与场景智联。


展望6G的发展前景,陈山枝分析,6G在5G规模化发展的基础上,网络覆盖和智能水平都将得以升级换代。与此同时,6G也将面临更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需求与挑战。


美国正在悄然掀起 6G 硝烟,加大对 6G 的研发的投资力度。 6G 与 5G 系统的显著区别就是明确提出要实现“全球无缝覆盖”,6G 网络时代已经脱离了地面,必须借助太空基站来进行网络连接,借助卫星等非地面设施才能实现 6G 网络覆盖全球的任何地区。


1.jpg


据 CNBC 报道,6G 也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主要是促进物联网的发展。从网络覆盖范围上看,6G 无线网络将不再局限于地面,而是实现地面、卫星和机载网络的无缝连接。形成一个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集成的全连接世界,也就是 100% 深度无缝覆盖。同时,两者并不是互相蚕食的关系,卫星网络也不会替代地面网络,而是在地面设施所不能及的区域,提供补充,两者共存,6G 网络会与地面网络融为一体。


6G 网络信号能够抵达任何一个偏远的地区,可以促进数字社会的包容性和公平性。


从定位精度上看,传统的 GPS 和蜂窝多点定位精度有限,难以实现室内物品精准定位。6G 联网设备则足以实现对物的高精度定位。室内定位精度 10 厘米,室外 1 米,相比 5G 提高 10 倍。


大家都知道华为的5G技术虽然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标准,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技术的强大,但是在市场推广方面似乎并不顺利。


老美为了限制我们的技术进步,拉帮结派地想把华为排除在5G这场“游戏”之外。虽然老美并没有跟想象中一样一举将华为置于死地,但是种种行为确实给华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标签: 行业新闻 点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